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

無道德Tourmalet 首航



在訓練台上跑了幾天之後,今天清晨終於出門去路測了

Route:我家-軍公路-深坑外環道-106-公車站牌...原路回家 60km

由於一個人獨騎,深坑外環道變得一點也不好玩...就這麼踅著...

過了北宜高架段,該啟動了,爬坡段測測傳動

順便做了趟"三叉路-公車站牌"計時,時間 25分41秒

我大部分時間都坐著...因此會陰部份真是麻得不知所云...

下坡時,路熟...比較有機會測側向剛性

回程餓得昏花了,說不得,在軍功路頂全家來罐可樂

接回上班尖峰的和平東路...真要命...Monday Blue 的駕駛人非常的悍...




路測心得

1. 框真是又圓又強

我用維多利亞管胎,胎壓130psi,遇到路面振動

身體接受傳上來的餘震以及耳朵聽到的共鳴...這框不輸一般38mm 版框啊~~


2. 輪組QQ

不知道是鋼絲長度,還是鋼絲數少,站姿時的回饋沒有想像中的紮實,但也不是真軟(畢竟框很威)...

簡單說:輕柔點對待它,別一次下到重擋,車也別擺得太偏,它的反應還是很令人滿意的


3. NoLag

這組輪子的編輪師父,也就是無道德的無聲推手--沈老爺,曾說:這組輪輕得沒臭沒洨...

剛開始我以為沈老爺是指重量,上路才知是轉動慣量

其實框體不輕啊...3XXg...相較於市面上較常見的廣群20mm 框所編得輪組...沒佔甚麼便宜

我想無道德Tourmalet 之所以NoLag,是因為框體夠強,重量適中,加上編工精良...帶起來就輕腳...

今天"三叉路-公車站牌"計時會比之前都快,我想NoLag 是最重要的原因:陡一點的坡其實我速度都差不多,
但一緩下來我的腳很明顯感到輕了,立馬退檔加速...緩坡上掙回來我的均速啊!!

不過另一個問題來了...腳踩無道德Tourmalet 轉啊轉的...停了不踩沒兩下就慢了...

這是一刀兩面...對迴轉練得好的人是如虎添翼


4. 好衝刺

嚇!!!這種沒慣性的輪組好衝刺

是的~~我剛好遇到一台時速4Xkph的機車(速度維持的挺穩的),就跟著做了一下機車導引...

然後從4xkph 拔起來到55+kph

唉呀呀...這輪子真是讓人衝得舒暢啊

為啥只到55+kph??
1. 我餓了
2. 紅燈...


5. 煞車表現穩定強韌

煞車面平整,拉桿用力刁下去就對了,不會頓挫

煞車皮配方好,給予的減速度很夠...但是會留殘餘在煞車面上,殘念...




報告完畢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